close
那天
去了一趟好些年沒去的北港
因為正值媽祖娘娘生日期間
好多香客.與各地朝聖廟宇
看著才發現
跟記憶中那高大的殿堂有些差距

因為有記憶的是 我小個子看大世界
現在看
卻覺得一切都好嬌小喔
每家每戶緊鄰
廟宇正在大肆翻修
人擠人...
原來現在
是在心深處 體認廟堂的宏偉

不免俗套的
當然要帶些名產囉

日香珍<--好像是每到必買的.肉鬆豆沙餅(30/NT)
物價上漲 餡料自然也就不會多
餅一切開
肉鬆就佔一元硬幣大小而

一口咬下
難免失望 到情願他漲價 ..也不想吃那空名的餅

又去美日珍<---買大餅
包好多餡料喔
蛋黃+滷肉+一堆
雖說他客潮沒日香珍多
至少今年吃了2次
她餅都還算有料

更妙的在後頭
先去日香珍後去美日珍
往回走經過日香珍時
裡頭大叔指著我們手上大餅說
我這就有再賣.. 妳還跑去隔壁買喔
阿 奇怪勒
生意隨人做..顧客自由買
小鼻仔小眼睛
我想沒有下次在跟他交易的機會了

為啥標題叫乞討勒
因為看到路上有4-5人
男女都有..趴在路面上
向遊客乞討
看不出真假
內心粉感慨
這是顯示執法不力
還是社會福利不夠好ㄚ
社會機構沒有看見嗎??

來往遊客中
因為旅遊觀光產業...興盛地點
所以有許多外地遊客
我不知道他們會做何感想阿
許多年前有新聞報導
如此行徑是因有黑道幕後操控
時間一久也沒人注意ㄅ
只是我粉久沒見這樣了
至少我生活動線裡
已經粉少見了
也不是要求要向大陸一樣
用警力強制驅離
治標不治本
總有方法的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