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再訪已歇業易主更名囉~~哎呀呀 

 

首爾當地時間100.9.11-上午10點33分

IMG_1299-2.jpg 

********************************************************

一早起來想到隔天就要啟程回國

要面對工作好煩ㄚ

應該是這幾天玩得很開心才會這樣喔~~

 

要轉乘時

看到阿朱媽在站內IMG_1290.jpg  賣早點

就是飯捲拉

色彩繽紛看起來很好吃ㄟ

但沒有停下腳步 站內人潮都是行色沖沖

 

從首爾站搭1號線到市廳站(시청역132)

在2號出口出站往前直行到路口

右手邊就是德壽宮前的大漢門囉! 

IMG_1291.jpg    

今日也是呆呆路線(跟著旅伴走,就不擔心要往哪走啦)

看著大漢門 門前有警察站崗還有售票處

大鼓是待會遊行表演的設備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

左下角咖逼店還是拉上窗簾的喔

我們確認是當日第一位顧客ㄚ)

 

這.德壽宮等.非我們此行重點

所以都沒安排古宮行旅

看著對面大片廣場(=市廳廣場)

想起原來第一天經過的辣椒節慶典會場就在此了

路旁的SEOUL PLAZA HOTEL(플라자호텔)

就是*我叫金三順*裡玄彬社長的飯店喔~~

當時有眼不識泰山居然錯過我2005年最愛的那部片場景

還沒拍到照片深深扼腕中

 

市政廳正在大興土木 所以周圍都是鐵皮圍籬 安全措施做得很好

IMG_1358.jpg  

在市府廣場周圍大樓都有大型LED電視螢幕

強力放送各家廣告 很是吸睛

 

站著發呆許久(很愛在旅途間放空)

先填飽肚子為首要

想吃點韓式以外的東西(是的  我的腸胃開始想家)

旅伴往隔壁的韓式小館去

屋內滿是人潮

當日有點涼意  所以喝熱湯的店比較多人

我又拐著彩去喝咖逼了

店內看來裝潢很新

(事實上也是查詢地圖時看網路攝影機2011/03還是一家小7呢!

2011/09已經是家咖逼店了)

IMG_1307-2.jpg 

IMG_1307-3.jpg  

 

 還未入座就先晃來晃去

照例是會被以為是日本觀光客

看著早餐櫃有三明治但感覺不是現作的

又被先前的安國站內早餐價格嚇到

先以咖啡為主  

熱可可/熱拿鐵各1

最後領了塊巧克力餅乾搭配

(飲品不錯喝,餅乾我啃很久還吃不完

結果沒拍到自己的餐點

一大早還是吃溫熱的好點)

就在店內外拍照過癮

 

IMG_1303.jpg IMG_1304.jpg  

老闆娘的手繪功力了得

也直接問是否自製

可是很自豪的說是呢

IMG_1296.jpg    

詳細談話內容有點忘了

老闆夫妻感覺得出來是做生意的新手

但是為人挺客氣的

會用簡單英文努力想跟我們聊天

最後也忘了是何種契機下

印象中自以為是相談甚歡阿

就興奮的拿出在誠品買的明信片+自製的ZABU行明信片

和老闆分享

有一張是台灣美食明信片(好吃) /101大樓

說著是台灣有名美食  有機會希望能來玩喔!!

可能是不怕生的我們

又能雞同鴨講互相猜到對方意思

真的是很有趣的開始

 

點餐完畢

老闆娘拿著水杯走出門外

向隔壁書報攤要熱開水

真的是很可愛ㄚ

因為剛開門營業  熱水還沒有

又不好意思和我們說  可能要比手畫腳很久

才會沒告知我們

因為等有一下子

我剛好走出門外拍外觀

所以直擊這一幕

老闆細心的用杯濾

ㄟ結果就是咖逼呈現溫溫的狀態-也好喝

我的可可才是剛好可入口的溫度-好喝

但希望是可以祛寒的熱度ㄚ...

IMG_1297.jpg

IMG_1300.jpg

唯一掃到一角的照片

餅乾吃一半而已

IMG_1302.jpg

很好奇為何要貼張報導在牆上

很有膽的問

老闆靦腆的笑笑  那我就了了 

是在說他咖啡拉花等等內容吧!!

看了看窗外

那左上角的海報

應該是說鬆餅+咖啡=5000韓元

很好  再次因為沒認真看店內裝置/招牌/妹妞而吃虧的實例

單點4000韓元+餅乾1000韓元

ㄚ當然1個SET比較划算

真是豬頭ㄚ我

 

 IMG_1301.jpg

 

 IMG_1309.jpg IMG_1310.jpg  

上面的咖逼+鬆餅

是稍後入店的外國夫婦

老闆娘看我拿起相機  還會稍緩緩

等我拍好才開始動作  很是貼心

外國夫婦-其中太太是需要輪椅代步的

咖逼店比較能讓他活動自如

飲食也較習慣吧(因為她倆在門外觀望一陣子)

看他們點SET  我才確認沒看錯

(這也是很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看懂英文  而不敢吭聲的後果)  

對於身障者在首爾確實諸多不便

想要自助可能必須以小黃等交通工具代步

首爾捷運超多階梯及樓層

也不是每站都有手扶梯或電梯

希望能改進成為對身障者也很友善的觀光區囉!!

 

最後老闆娘好像是希望我們留下類似當地的部落格

我們最後請老闆娘留下E-MAIL

回國後會把相片寄給她

貌似很失望的寫下MAIL信箱

不清楚是否還有話要說

老闆娘還問起要待幾天呢

說著隔天中秋節回國

老闆娘臉上閃著可惜哩!!  哈哈

 

因為這種種可愛反應

所以回國後掛念著要寄照片

好不容易用菇狗大神

翻譯了韓中英3種語言 寄出MAIL

最後石沉大海

 

若有善心人士近期欲前往德壽宮

可否幫忙留下老闆娘真正無誤的信箱ㄚ~~~

不然明年連假很想衝去

在喝杯貨真價實的咖逼  而不是可可

IMG_1305.jpg  

THE COFFEE LAB 

Address(주소):

    首爾市  鍾路  中區 貞洞  德壽宮街 5 號 {德壽宮前(大漢門)}

    서울시  종로   중 정동  덕수궁길 5 {덕수궁점 ( 대한문 )}

Tel(전화): 318-5202

 德壽宮前-2.jpg 德壽宮前덕수궁점.jpg  

 

 

**********************************

101.3.17才看到的通知

不敢相信tintint居然主機出問題,

我的所有已出版未出版照片,都不見了!!

問題是我有些本身並無存檔阿!!!

已出版的就算了,

正在編輯中的,

準備要印製當禮物,急死我ㄚ!!!

記性差的我 都是排版後直接上傳編輯

並不是每一張都有存檔阿

看著編輯頁面一片空白

有些地方想不起來是放了哪張照片

早知如此我過年連假就該好好做完下訂印製的

是阿~~早知道...................

**************************

101.1.19自製排版的明信片 寄出了8張/組

空白的 當相片看也不錯!!

101.1.20在寫張明信片寄出 發現地址印錯

馬上更正 但韓英文都不佳..

高度懷疑 老闆就算收信也看不懂...

IMG_2383.JPG

IMG_2384.JPG

老闆娘當時留下的mail無法正常收信

被退回??

IMG_2375-1.jpg

**************************

101.8.18-青春不敗2也介紹這裡喔(圖片來自網路)

未命名8.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COFFEE LAB 중구 시청역
    全站熱搜

    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