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文藝】回憶舊時光(二)愛你太濃

 


在年初決定
一定要在今年聽場演唱會
先有費玉清
後有蔡琴.(也幸好我堅持一定要去聽一次.因為最值得)
是最想花錢入場去聆聽的享受

費玉清..是有點小失望
可能選歌部份與我年代相距甚遠
無法引起共鳴有關

蔡小姐.(港腔說)
從一看到舞台就粉不一樣
因為利用難得假期10天去巴黎
光是看畫.就花去數天
所以螢幕上 會依照當時歌曲曲目背景.key上對應的名畫
又去參觀*新凱旋門*是簡單ㄇ字造型
將巴黎古城美景用新穎畫框框住了瞬間
所以舞台也有這樣的影子
聲光.音響.樂團效果粉棒

像對一家人.當朋友般的
對於中部民眾有趣的*慢熟*
會要求加多點熱情..把掌聲用力拍響
滿足蔡小姐對於演唱她心中偶像*蔡琴*應有的畫面
呵..粉幽默滴
從1980-2008曲目是我的年代
所以我也唱的粉高興.聽的粉愉悅

一開始是*抉擇*.有點沒印象.當時年紀小
分為新人期.巔峰期.黑暗期.自由期 
也穿插民歌
蘭花草.抓泥鰍...其他會唱對於歌名就無法拼奏
讀你.渡口.被遺忘的時光.還有英文老歌
數不清的好音樂..
分享欣賞的3位男人
1.李安--拿小金人時
2.李立群-黑白照..有男人味
3.休葛蘭--想不到ㄅ..蔡小姐..幽默阿..還找各只會說英文的

沒有像小哥還有中場休息.讓我情緒無法連貫
或許是體貼年紀大的歌迷讓他們方便一下八
中間黑暗期
讓我粉難控制..感性特質發作
*愛你太濃*
唱第一場時.讓蔡小姐情緒失控
歌詞中深深感受到
那未完的愛戀.當時的熱情
希望對方的回應...
寫了這首詞..雖有聽出略有激動
但心情想是調適得宜..才能自若演唱
反而是我
默默流淚.差點止不住
女人癡心..最令人心疼

蔡小姐與胡市長..友情粉堅貞..
市長從頭坐到尾...蔡小姐也一直開玩笑..
粉開心蔡小姐走過來了
度過去年的前妻風雲
蔡小姐說前妻.還有啥好說
現在一人就是全家.想去哪就去哪
自由~~

時間過的粉快
大家正唱的歡喜
熱情正在沸騰..
跟著唱..*金聲演藝廳*香港發行
(經過暖場.婚變等風雨.站穩地位.挑些歌錄好片..瀟灑丟給老闆發片..豁達自在).
歷屆發燒男歌手的發燒曲
一場遊戲一場夢
還有童安格..忘記歌名
用心良苦
吻別
全場大合唱
10:30還不想離開
不能再等
全場猛力鼓掌
因為許多有歲數歌名還挺保守的
所以*安可*剛開始挺小聲
但就是鼓掌希望蔡小姐聽到
拍的手都紅通通.
鼓手連忙衝出後台
台下群眾就按節拍..猛狂喊*安可*
(因為沒有安可就像沒有句點.我一直這樣認為)
激情狂現..
蔡小姐就激動現身演唱英文老歌
最後還請大家點歌
有人點*讀你*
蔡小姐質疑那位聽眾剛剛沒有參加這場演唱會ㄅ
哈哈
最後才應觀眾要求*恰似你的溫柔*
也是重復唱數遍..氣氛太美好..誰都不想結束ㄅ
哽咽說*謝謝你們*
讓我明白歌曲對人的撫慰力量有多大
我願意明年繼續支持~~蔡琴演唱會~~

 

 

 

小烏鴉陳宏銘

一位早期校園民歌歌手,

也是蔡琴演唱<被遺忘的時光>這首歌的詞曲創作人,

有興趣可以參觀他的網頁給他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