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大家第一印象都是臭味嗎???
還好最後有扳回顏面..但不太光榮耶...

http://www.travelandliving.com.tw/5takes/season2/josh/blogs/taiwan/4/index.shtml
---------------------------------------------------------------------------------
2006 年 6 月 1 日

180 度

今天是歷史性的一天... 至少對喬許吉布森而言是如此。我對台灣有了不同的感覺,而且和第一次很不一樣。一開始,就如你讀到的,我對於在台灣落腳感到很不高興。我不喜歡這裡的味道、天氣等等,現在我的新感覺將會證明你不能只靠封面就評價一本書... 或是靠它的味道。

我改變了自己的思考方式,因為未審先判是不公平的。我很確定台灣人也會覺得洛杉磯很臭、污染很多、這裡不好那裡不好,的確是這樣,但是這只是因為它和他們所習慣的環境不同,不代表真的有那麼糟。呼。

我想說的是這些台灣的味道和食物對這裡的人們來說是再正常不過的。我哄哄自己,想著「我聞到的是香的,不是臭的。這裡是台灣,不是垃圾堆。這在這裡是正常的,如果我出生在這裡就不會覺得有什麼問題。」

這很有效。我了解到那個街上的臭味,呃,我是指香味,是來自一種叫做臭豆腐的當地食物。它是食物,不是垃圾。想像一下如果我正在你爸媽家與他們共度晚餐,坐在客廳看著電視,突然我抬頭說:「怎麼會有屍體的臭味?」而你媽正走進房間宣布可以吃晚餐了。很傷人,對吧?嗯哼。不得了。所以我試著當作自己現在就在你母親的房子裡... 唔,是在台灣母親的房子裡...

這也讓我有了很棒的一天,是在陽光哦!沒錯,我提到了那個詞,陽光。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太陽,真是太棒了。我們黎明就起床,跳上巴士前往客家村。客家村是台灣原住民居住的地方,他們佔了台灣人口的 15 %。這個村莊距離都市大約一個半小時車程。我們一到那裡,就發現這顯然是個與台北市截然不同的桃花源。這裡有山、有舊建築,還有跟粿仔條一樣窄的街道。這是個結合了舊傳統與新傳統的舒適村莊。

我們在那裡待了一整天,直到晚上。首先我們嚐了用野薑花葉包成的粽子,也試著自己包,而且我們做得還不錯。這是我今天到目前為止最愛的一項活動。它結合了食物、文化、歷史和親切的人們 -- 所有旅行中我愛的事物全都結結實實地包在一起了。

這個夜晚最後以歌劇作結。蕊內和東尼學了一點傳統歌劇,並且和一些職業的演員一起粉墨登場。蒂芬妮、加布耶和我則是在廚房清理豬腸和切豬肉,幫忙準備晚餐。這是個我永遠無法忘記的一天,而因為我對台灣全新的尊敬與熱愛,我將這篇文章的標題取名為「180 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